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投资18亿 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隆重开工

2018-12-19 22:09:3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何子蕊报道)19日,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开工活动在成都新都区隆重举行。该项目以改革、创新、人才、开放为驱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西南石油大学与新都发展的互动融合,为新都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打造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正文、新都区委副书记潘捷出席并致辞,新都区副区长吴昊出席并主持开工活动。

2016年6月,新都区人民政府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合作共建“环西南石油大学能源科技经济圈”有关协议,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畅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以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载体,重点打造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平台、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能源开发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创新中心、能源战略智库等四大平台,具体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众创空间等,打造新都“双创升级版” ;凭借西南石油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实现新都在新兴前沿产业的经济发展需求,支撑关联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为切实落实校地合作协议,实现“科技经济圈”的可持续发展,新都区科学修订规划,健全公服配套,强化项目打造,规划建设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精确配置“科技经济圈”发展所需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要素资源,吸引集聚高水平创新团队入驻,打造现代化高端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实习实训重要载体。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由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占地面积近80亩,计划总投资近18亿元,项目分为3个地块,将先期建设位于新都区正因南街169号的一期项目。一期项目占地面积近30亩,计划投资近6亿元,将接驳成都地铁3号线,以西南石油大学研发中心为主,主要建设可改变使用功能和排放标准的化学实验室,将入驻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等实践基地和创新中心,并将引进初创企业、成长性企业等进行重点培育。

新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都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一座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的城市,长期以来,新都区着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创新要素不断集聚;着力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创业活力不断激发,已建成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2个,省级创新创业载体5个;落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院士工作站11个,创新创业正在成为新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新都区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助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新都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