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推动生物医药聚集发展 打造中医药养生特色康养基地

2018-12-19 22:02:2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12月19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8智慧食药博览会暨四川(乐山)首届中医药博览会"在峨眉山市举行。本届会议围绕“智赋食药·慧享健康”这一主题,以专业的视角与卓越的品质展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食药监管、医药行业发展的最新应用,不断为乐山市推动生物医药聚集发展,打造中医药养生特色康养基地聚集内生动力。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专业度和权威性,本届会议还将举办“2018智慧食药研讨会”“聚慧·乐山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等25场高质量会议,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沈昌祥、姚新生、谭建荣等众多知名院士专家,以及包括中国药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内的近20所医药科研院校的校级领导、资深学者,以及相关部委有关司局负责人,食品药品及信息技术企业代表、行业大咖千余人,共同把脉食药行业智慧发展,推动中国医药产业、人才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交流与合作。据悉,开幕当天国家药监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等行业协会领导都将与会交流。

 会上,中共乐山市委常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强强说,乐山是历史悠久的中药材生产地和集散地,是四川中药材主产区之一,拥有中药材资源2900多种,占全省资源的66.6%,川牛膝、干姜、姜黄、黄连、白术、金银花均为全国著名优质药材,特别是川牛膝、天麻产量和红豆杉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一。中药材蕴藏量100万吨以上,居全省首位,其中:峨眉山药用植物种类占全省的52.1%、全国的18.5%。近年来,乐山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提出构建“一总部三基地”发展战略,确定“一区六带建设”总体规划,优化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中医医疗、生物医药、康养服务六大空间布局,正在打造35万亩中药材产业带。同时,该市坚持把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作为推进“总部经济聚集区”的重要抓手,全力把峨眉山市打造成为以“休闲旅游+中医药健康养生”为特色的康养基地,实现产业聚集与规模扩张并举、休养度假与中医药养生相融并进的重大跨越。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