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朝日环保开展首届“感恩有你——优秀员工家庭日”活动

2018-12-19 12:14:19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改革网福州12月18日讯(中国改革报记者吴喜达)12月15日至17日,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首届“感恩有你——优秀员工家庭日”活动。该公司11名优秀员工的18位父母从家乡来到公司参加本次活动,与子女们共同度过三天温馨甜蜜的家庭时光。

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荣贵、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羊福明、马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庄青峰、福州开发区委党校主任科员周颖鸿、福州马尾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其志等领导共同参加感恩座谈。

12月15日下午,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成绸、党委副书记林艳云带领优秀员工的父母们参观公司展厅及党群活动中心,父母们初步了解子女工作生活情况、企业文化与发展经营状况。参观结束后,公司在食堂举行欢迎晚宴,福州市人大代表、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工会副主席黄峰为晚宴致辞,提议员工们对父母感恩鞠躬并拥抱自己的父母,席间公司党委、工会为员工父母们送上感恩红包与感恩大礼包,“公司真的太好了,包了我们路费住宿,准备了这么一大桌菜,还给我们送红包礼包,我们孩子在这里工作,该是我们谢谢公司。”优秀员工童廉秋的母亲激动地说。

12月16日,父母们与子女在酒店享用完丰盛的家庭早餐后乘坐公司安排的大巴前往市区游览西湖公园、省博物馆与三坊七巷,中午在老福州体味地道福州美食,晚上则在酒店品尝福州海鲜。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出席晚宴并对父母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席间众人举杯,欢庆团聚,感恩父母辛劳,祝愿公司明天会更好。

12月17日上午,优秀员工家庭日座谈会在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群活动中心举行。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介绍公司培养员工成长成才、感恩员工、实现员工在企业当家作主的多项举措:以党建引领,将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从党员骨干中分批次评选劳动模范;通过岗位竞聘、职称评定奖励、带薪参加教育考试和在职研究生学习等举措,为员工深造提升、晋职成长提供良好工作环境;设立“终身员工”激励机制,公司终身员工退休离开工作岗位后依旧获得在岗待遇;公司《章程》设工会组织专章,专章明确工会组织权利责任。从体制和机制上保障了工会主席代表职工集体权益方,无障碍、全过程参与到企业决策、企业管理和民主监督各环节上来。公司工会主席罗少凡经职工代表大会选举进入董事会任职工董事,代表职工集体行使董事权利义务,保障工会工作的开展和职工权利的维护。翁希明董事长请父母们放心,福建朝日环保就是员工们的另一个“家”,作为“家长”,他会照顾好朝日的每一位成员,让他们在这个家里不断取得进步,实现人生价值!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11名优秀员工录制VCR,采集他们日常工作生活情景,领导、同事们对他们的评价,以及员工们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座谈会上,父母们看着视频中真情流露的子女,听着他们表达爱意与感恩之情,无不落下欣慰、感动的泪水。

观看视频后,11个家庭的家长轮流进行简短发言,优秀员工杨机强的父亲说出他的心里话:感谢公司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实实在在看到、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关怀,不但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公司好好干,还希望将来自己的孙子孙女也成为朝日人。

郭荣贵副会长、羊福民常务副主席与庄青峰副部长先后发言,肯定了福建朝日环保多年来在员工关怀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赞扬翁希明董事长行时代之先,将员工视为家人,并以实际行动将员工关怀落到实处、细处,现在已经取得不平凡的业绩,今后必将在民主管理、技术创新、团队建设上取得更加卓越的成效。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