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津援疆组建“产供销企业协会”创新精准扶贫 打造“三链条”“四精准”工作新思路

2018-12-16 15:35:58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天津援疆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战略,持续加力帮扶和田地区打造农特产品全产业链条。14日上午,“2018中国·天津-全国食品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和田地区商务局联合组建的“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企业协会”首次亮相即喜迎开门红,天津食品集团、桂发祥集团、天津九宇投资有限公司、多兴庄园、天津金丰餐饮集团、新疆国润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数讯、天津新疆商会、和田山东商会等会员单位先后签署了产、供、销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共计24000吨。

据悉,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先后举办“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企业协会”成立仪式及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供销签约仪式,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市商务局、市农委、共青团市委、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和天津食品集团、桂发祥集团、新疆国润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等津和两地3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50人参加。

会上,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和田地委副书记李文运介绍,自去年以来,天津援疆结合和田地区东三县特色农产品产供销实际,积极利用天津市作为销地市场的资源优势,确立了加速提升“生产、流通、销售”三个链条、锁定“帮扶谁、谁帮扶、怎么扶、强保障”四个精准,全力打造和田地区优质农产品“全产业链”的工作思路。一年多来,仅通过天津市场已销售和田地区农产品2.8万吨、成交额达2.5亿元。

“专门协会的成立,必将推进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供销更上一层楼。”李文运表示,专业协会运行后,线上线下同时运作,将在精准扶贫、提质增效的基础上,满足天津及周边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