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业报协会2018年度工作年会在京举行

2018-12-14 15:10:0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中国行业报协会2018年度工作年会于12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受第八届理事会委托作2018年度总结报告。

张百新书记(左)讲话

姚军会长作总结报告

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驻会副会长曹疆,副会长、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超文,副会长、中国石化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陈维松,副会长、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社长陈国栋,副会长、国际商报总编辑张益俊,副会长、中国水利报社社长董自刚,副会长、人民铁道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汪铭,副会长、人民公安报社总编辑孙福会以及各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社长、总编辑、有关会员单位演职人员、中国行业媒企领英联盟部分理事单位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会长、经济参考报社党委书记兼总编辑张超文主持了会议。

张百新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行业报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中国行业报协会是党领导的新闻界重要群团组织,是中国记协联系和服务的重要会员之一,在团结引领新闻工作者、巩固新闻舆论阵地方面有着重要作用。2018年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是强化引领作用;二是认真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三是彰显服务职能。一年来通过组织中国新闻奖初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协会道德委评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行业类媒体认真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张书记对中国行业报协会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大力推动媒体多出精品,三是积极助力媒体融合发展,四是努力营造“家”的气氛。让大家体会到“桥梁纽带”的向心力和“记者之家”的归属感。

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前排右二)在主席台就座

姚军会长在总结中从12个方面回顾了中国行业报协会2018年以来的工作:一是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引领行业媒体坚持正确的办报方向和舆论导向;二是坚持党管协会的原则,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8”贺信精神,引领行业媒体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是加强中国新闻奖和产经新闻奖的初评评选工作,引导新闻工作者采写饱含正能量、充满“四力”的新闻佳作;五是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培训;六是结合行业特点,扎扎实实开展走基层活动;七是加强协会道德委工作,增强新闻自律意识;八是积极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成绩得到上级肯定;九是《传媒茶话会》工作有特色;十是大力开展调研工作,听真言、摸实情;十一是加强协会平台建设,不断增强引导效果;十二是协会摄影委工作有声有色。

姚军会长对协会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二是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锻炼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三是组织好2019年重大主题的宣传;四是希望更多的媒体参与并组织新闻走基层活动;五是协助中国记协做好2019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工作;六是提前做好第29届中国新闻奖、第33届产经新闻奖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七是加强协会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八是加强版权保护力度,加强融媒体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驻会副会长曹疆就2018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向会员单位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