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津甘情深 大爱无疆”--天津市甘肃商会爱心捐赠笔会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8-12-11 00:34:46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天津市甘肃商会积极配合国家东西部扶贫开发战略,助力津甘两地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倡议,全面贯彻“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甘肃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深化落实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9日上午,由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天津市甘肃商会、天津师范大学书画院、天津市河西区工商联合会主办,天津炎黄文化研究会河西分会、天津泽明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晟颢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津甘情深 大爱无疆”——津门书画家援甘扶贫爱心捐赠笔会于天津市甘肃商会大厦拉开序幕,活动由天津市甘肃商会秘书长孙林松主持。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主任李镭、天津甘肃商会秘书长孙林松及理事董刚强、天津甘肃商会副会长刘琳、尚宾、王浩宇、李杰、路智、张和平以及天津各大书画院嘉宾纷纷亲临现场,笔会气氛热闹非凡。

本次“笔墨注爱心、书画传真情”笔会得到了我市60多名书画艺术家的鼎力支持,共征集作品百余幅。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以书画形式表达了对甘肃人民的深切关怀,并联袂合作了多张大幅精品国画——《满园春色》、《富贵春风》等,他们笔下的雄鸡、锦鸡、牡丹、鳜鱼、翠竹等吉祥图画,寓意着新的一年百事兴旺,春风得意。  

天津师范大学原校长王润昌对书画家们在精准扶贫的攻坚时刻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将活动延续下去,让爱心通过书画作品传播到收藏者,并辐射到甘肃各贫困地区。

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主任李镭对书画家们在连续两天的笔会中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他说到,作为光彩事业的传播者,我们必将恪尽职责和义务,把书画家们富含深情的作品拍卖所得用于支援甘肃贫困地区,把党的关怀、爱心人士的关爱带给贫困群众,助力精准脱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津市甘肃商会代表、副会长刘琳介绍,商会始终以服务会员为办会宗旨,自成立起就有着心系甘肃贫困群众的深厚情节,搭建起津甘两地对口帮扶的桥梁,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我们将不断增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追求企业卓越发展的同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助力津甘两地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本次笔会将为2019年“津洽会”期间举办的慈善拍卖会征集作品,捐赠作品会在慈善拍卖会上全部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作为支持甘肃贫困地区环境改善项目的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