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第二十六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松溪县召开 开展百年蔗产学研用合作

2018-12-10 21:24:13 来源:改革网 陈云燕

改革网福建松溪12月10讯(陈云燕)12月10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以“天然绿色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为主题的福建省第二十六次鼓岭科学会议在南平市松溪县召开。

image.png

会议汇聚了国内著名的生命科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品及保健品研发等方面专家学者展开策略研讨。围绕着特有绿色稀缺资源“百年蔗”开发,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甘蔗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院所及上海绿谷药业集团等产业资本主动开展百年蔗的产学研用合作。

会前,与会专家学者前往实地参观考察,现场见证百年蔗七分地母株开园仪式,并在松溪县郑墩镇万前村百年蔗种植基地举行了“蒋华良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image.png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作“天然绿色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主题报告。

image.png

据悉,鼓岭科学会议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于2013年10月牵头创办,秉承“科技创新、驱动经济、服务民生”的宗旨,弘扬“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精神,提倡学术平等、自由思考,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智慧农业、石墨烯产业发展与应用、生物医药产业前沿技术等主题,开展学术探讨,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发挥智库作用。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