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重点民生工程让生态城等地区近50万人过暖冬

2018-12-10 15:59:16 来源:新华网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技术人员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北疆电厂至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热力主干线施工(新华网发曾海波伍振摄)

新华网天津12月2日电(张博曾海波伍振)12月1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采用电预热施工的国内最大管径热力管网——天津市滨海新区北疆电厂至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热力主干线日前全线贯通并投产运营,该“绿色低碳”重点民生工程为天津市中新生态城、中心渔港等地区近50万人提供了供暖保障。

天津市滨海新区北疆电厂至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热力主干线施工现场,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采用16台吊车吊装800吨管道(新华网发张建国曾海波伍振摄)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刘长江介绍,滨海新区重点民生工程——北疆电厂热力管网主干线总长超过40公里,供热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新建管线总长约17公里,管径最大为1.4米,为滨海新区四大集中供热电厂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创造了天津市多项纪录。

该管网热源用水采用经过严密技术处理后的淡化海水,可循环使用,投产后每年能节约燃气耗费1040万方,同时,减少了工业排污量及燃气燃煤供热造成的大气污染物,助力天津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快生态城市建设。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技术人员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北疆电厂至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热力主干线现场吊装热力管(新华网发曾海波伍振摄)

据了解,此前,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地集中供热依靠中部热源厂和北塘热电厂,随着区域开发建设,逐渐出现供热紧张的局面,而北疆电厂热源引进管网项目的建设将改变这一情况。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