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的法院

2018-12-10 14:14:31 来源:新华小记者 

你听说过24小时不“打烊”的法院吗?你知道它是如何工作的呢?带着这些问题,我走进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大门。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互联网法院那庄严肃穆的标志。接待我们的法院叔叔告诉我,这个标志分为三个部分,最里面的是一个法槌,代表着公正;法槌连着外面一个圈,像一个“e”,表示互联网法庭;而中间则是一个“c”,表示中国,整体就是中国互联网法院了。

大家可能都知道,在传统法院,诉讼人一般都需要亲自去法院去诉讼,而且要等待一定的时间。如果碰到法官时间紧、案子多的时候,甚至要等待很长很长的时间,而且法庭数量也十分有限。但是,在互联网法院,这些似乎都可以迎刃而解:诉讼人可以24小时提出诉求,更不用亲自跑到法院出庭;诉讼人也不用等待很长的时间才开庭,法官也不像实体法院的法官那样去“抢”法庭,只要有网络,就可以开庭了。

互联网法院真是方便、快捷、公平的代言,也是我们中国创新的骄傲呀!(新华小记者 万乐山 北京第一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