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记者走进北京互联网法院

2018-12-10 14:08:40 来源:新华小记者 

为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12月8日,新华小记者北京组委会的老师带领部分新华小记者和北京丰台区第二小学的学生走进了北京互联网法院,切身感受现代科技与司法审判工作的深度结合,体验互联网e时代的人民法院是如何公平公正执法的。


图为工作人员为新华小记者讲解参观注意事项


图为新华小记者参观网络法庭


图为新华小记者体验采访北京互联网法院员额法官张博

图为活动合影


上午10时,参观活动正式开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新华小记者首先观看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主题形象宣传片《应势而生 顺势而为》;随后,小记者们又参观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在线诉讼体验区、诉讼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及网络法庭;最后,还体验了刷脸门禁系统、VR虚拟现实眼镜、多功能认证闸机、诉讼风险评估机和诉状自动生成机,并了解区块链证据存储、裁判文书自动生成、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等互联网科技在司法审判中的运用情况。工作人员详实地讲解,让小记者们全方位感受到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智能化与信息化。

活动结束时,新华小记者还对北京互联网法院员额法官张博进行了体验采访。“互联网法院和传统法院有什么不同吗?”、“如果我长大后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法官,您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吗?”......针对小记者们各种各样的问题,张博法官都给予了耐心地回答。通过这次参观体验活动,希望可以在小记者们的心中种下一颗法律的“种子”,在以后的岁月里慢慢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杨小明)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