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全国奇石大奖赛在福州开幕 500多方奇石亮相

2018-12-08 21:09:01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福州12月8日讯(记者 武艳杰)“爱此一拳石,玲珑出自然。”12月8日,由中国文物报社、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福建省海峡民生文化研究中心、福建省收藏家协会观赏石收藏委员会、福建省平潭观赏石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届“海峡杯”全国奇石大奖赛在福州开幕。

开幕式嘉宾致辞

本届奇石大奖赛集石、诗、画三位一体的展会风格,参赛的石种有福建的寿山石、九龙壁、凤凰石、岚岛石,新疆的风凌石,江西的黄腊石等多种石种。展览面积达800多平方米,参展奇石500多方,70余家企业,参赛作品700多件,吸引了各地赏石玩石人士前来参观。

据本届大奖赛组委会负责人,国内著名文化赏石家吴少强介绍,本届海峡杯全国奇石大奖赛,做为国内赏石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化重要活动之一,得到全国赏石界企业,专业人士和文化学者的鼎力支持,本届大奖赛无论从规模、展商、石种的扩繁多,奇石的形体上和上届相比都有很大的拓展。

据平潭观赏石协会会长林勇介绍,自己已有20多年的奇石收藏之路,与奇石的亲密联系已经深入骨髓,经常会带些奇石去参加展会,希望通过展会聚集各地奇石收藏家、爱好者互相交流鉴赏,将福建的奇石特色文化与世界接轨,推动整个石文化产业艺术创新与发展。

嘉宾留影

期间,由福建省石韵赏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崇德书画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今后将奇石与中国诗、文、书、画相结合的独特欣赏方法,提高鉴赏者的整个文化艺术水平。12月9日大奖赛组委会将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的奇石,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23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