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津开发区完成全国首单艺术品古董车进口通关业务

2018-12-08 00:44:59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为响应国家自贸区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的号召,秉承构建天津开发区全球全景新商业生态平台的宗旨,日前,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于家堡环球购公司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完成了首单艺术品古董车(以下简称:老爷车;百年以上车龄)代理进口业务工作。此业态,是继老爷车“区外保税展示模式”之后的又一项突破性的创新型业务。

据了解,本次进口的是一辆1917年生产的品牌为HUPMOBILE的老爷车。在此之前,外国的老爷车进入中国的合法途径只有三个:一是车展;二是拉力赛;三是捐赠。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境内的老爷车存量已超过千辆,这些车绝大部分是以向海关缴纳保证金的方式,暂准进境,但需每两年实际出境一次再复运回国,增加了中国藏家的收藏风险与成本。

由于没有专门针对老爷车的法律法规,且老爷车的实用性不强,安全、排放等技术指标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及外贸准入标准,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老爷车被纳入了旧机电产品的范围,属于禁止进口产品。这使得那些存世极少的老爷车,被视为报废的二手车而禁止进口。

此次“老爷车”进口业务的成功操作,标志着环球购公司作为代理窗口,能够为更多的国内需求企业、团体及个人,提供相关的专业代理服务;也标志着在打造保税文化产业基地方面,迈出了第一步。

后续,环球购公司将成立专门的项目小组,全面开展“老爷车”代理进口业务,不断扩大业务规模,提高获利水平,为加快开发区及自贸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