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盒回收再利用 福建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2018-12-04 17:05:32 来源:改革网 

环保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兑换宣传

改革网福州讯(小新 刘良财)“双十一”购物狂欢过后,高校快递点出现了快递堆积现象。近日,福建工程学院绿色星火环保协会在校园里举办了“2018回箱计划”系列宣传活动,通过高峰期的摆点宣传,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共回收了767个快递盒。

在福州市区,社区志愿者们也在行动。通过开展“绿色爱心日,资源大回收”活动,废弃物兑换物业费、停车费,名湖豪门小区的志愿者们已连续开展48期回收活动,累计回收纸箱5.47吨。

据统计2017年我国快递包装箱约40亿个,全国一年纸箱包裹需要的瓦楞纸箱原纸多达4600万吨,而目前,我国的纸张回收率仅在49%左右。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相关人员表示,我们没办法培育一片森林,但我们能减少砍伐一片森林,快递包装盒回收再利用,福建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