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红旗管护区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2018-12-03 17:56:21 来源:本网专稿 于化民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日讯 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红旗管护区,多措并举发展管护区经济,在网红经济带动特色旅游发展上挖潜力,在山产品采集拉动职工群众致富上动脑筋,在北药种植延长林下产品经济链上下功夫,在特色养殖延伸森资源价值链上做文章,促进了管护区经济快速发展。

网红经济带动特色旅游迅速发展

红旗管护区依托完善的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富有特色的林区文化,挖掘利用林业局现有网红经济资源,以“红旗人家”带动“红旗招待所”“红旗大食堂”“红旗茶坊”迅速发展。今年对原商粮店资产进行盘活,改造为“红旗人家”民宿旅馆,引进林业局拥有40万粉丝的网红“大成子”入驻“红旗人家”,以“粉丝经济”拉动管护区旅游业快发展。2018年建成别具一格的“红旗人家”,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了5个标准间、1个特色餐厅,设有碳纤维暖炕、卫生间,院内有停车场、农家菜地、“三笨”养殖区及户外粉丝互动直播区。在装修风格上,房屋外部保持林区原有的平房风貌,室内采用六七十年代报纸裱糊方式,充分营造出怀旧氛围,与“大成子”直播风格高度契合。把230平方米民宅改造成4个民俗式标准间,室内外装修保留了林区职工住房特点,通过收集早期林业工人家庭使用的老物件,作为民宿家具给游客使用,更具有年代感,体现出民宿独特风格魅力,满足了老知青、老职工游客怀旧情怀。对原有218平方米职工宿舍进行改造,建设“红旗招待所”,提高了住宿接待能力。500平米自驾游宿营区,水冲式公共卫生间、健康饮用水、特色民宿及绿色餐饮服务,吸引八方来客,备受不同层次旅游者青睐,已被自驾游APP“窝友之家”确定为宿营点。“红旗人家”自从今年7月份开业以来,接待参观团13次,共接待参观和游客5600人次。按市场模式运营的“红旗人家”,强化了职工创业意识,扩大了线上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了管护区旅游业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彭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