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成立

2018-12-03 14:32: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焦红霞报道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技术特别是生命和信息科学技术的新发展,医药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的新变化,以及食品药品发展的新要求,都迫切需要新型智库的支持。成立(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治国方略的落地之举,是适应行业发展新的形势任务的创新之为,是满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要求的务实之行,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11月26日,西安,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开幕式的现场,中国记协党组原书记翟惠生,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原会长于明德为(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成立揭牌。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安徽省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自林,湖南省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湖南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饶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涤平,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新安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总编辑方贤业,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医药经济报原总编辑陶剑虹,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邵蓉作为智库成员,共同见证(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成立。

(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立足行业,面向国内,放眼世界,为食品药品监管和行业发展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健康服务、公共外交等作用。其宗旨是为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为公众健康服务,为企业成长服务;其作用是把握正确方向,推动政策落地,促进企业发展,呵护公众健康。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