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浙江衢州城市品牌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2018-12-01 23:21:0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王泽勇报道)12月1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发布会暨衢州市援川东西部协作交流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行举行。本次发布会,通过衢州市援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现场签约,浙江四川两地非遗文化现场展演等,促进双方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地友谊,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引向纵深,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衢州历史悠久,是南孔圣地,孔子文化值得很好挖掘、大力弘扬,这一‘子’要重重地落下去。”今年年初,衢州市委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明确为城市品牌,正式纳入全市发展战略体系。围绕城市品牌,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衢州有礼”,是衢州独特的城市精神和价值主张。“礼”是儒家思想的核心内容,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特色。礼者,人道之极也。在南孔文化、千年儒风的沐浴下,衢州民风淳朴、社会和谐。“衢州有礼”弥漫在空气中、浸透在灵魂里、体现在细微处。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在发布会上表示,衢州的礼,是自然之礼。在儒家思想的影响下,衢州人民历来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遵循自然规律,保护自然生态,走绿色发展之路。衢州的礼,是人为之礼。淳朴、包容、好客、友善、感恩、尊重,已经成为衢州民风的特有标签。衢州的礼,也是治理之礼。围绕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衢州正在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和基础治理最优城市。

据主办方介绍,衢州是一座可以释放心灵的山水城市,也是一座有文化底蕴的活力新城。成都之行,是衢州推介发布的第五站,之前也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进行了发布推介。

据介绍,之所以选择在成都举行发布会。因为成都是西部的特大中心城市,有着独特的文化气质和丰厚的人文底蕴,两座城市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有着很好的优势互补。

确实如此,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同时也是国家中心城市,综合实力西部第一。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被誉为“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今年11月,成都入围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

据悉,发布会上,6家衢州本地企业与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乐山市沐川县,绵阳市平武县、北川县以及甘孜州雅江县在再生资源、运动旅游、农业旅游、景区合作项目上进行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超70亿元。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