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发布第三季度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

2018-11-30 12:18: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韩乾报道 近日,中基协在官方微信上公告了一则《关于发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2018年第3季度相关数据的通知》。

中基协表示,自2018年11月21日起,2067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可通过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自行查阅本会员2018年第3季度信用信息报告。对于2018年第4季度新成为会员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协会将从2019年第1季度开始为该管理人提供2018年第4季度及以后各期的信用信息报告。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是基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合法合规情况及其向协会报送的登记备案、信息披露及从业人员信息等客观、动态事实,从合规性、稳定度、专业度、透明度等维度持续记录会员展业过程中的信用信息情况。

信用信息报告每季度更新一次,将分别以表格或者雷达图等形式展示。中基协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试行)》文件中表示,协会将借此持续、动态积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记录;引导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自觉提升合规风控能力和水平;促进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提升经营管理的稳定度、透明度和投资运作的专业度;引导行业相关合作机构关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的信用记录;并为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政府机关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提供参考。

附通知全文:

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8年1月12日发布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试行)》相关工作要求,自2018年11月21日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可通过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https://ambers.amac.org.cn)自行查阅本会员2018年第3季度信用信息报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协会将向2067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提供2018年第3季度信用信息报告。对于2018年第4季度新成为会员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协会将从2019年第1季度开始为该管理人提供2018年第4季度及以后各期的信用信息报告。

二、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确保所报送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对本机构信用信息报告结果有疑问的,在收到信用信息报告之日起1个月内可向协会提出书面查询申请,相关申请材料请发送smtjjc@amac.org.cn,协会在收到查询申请后1个月内予以答复。

特此通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