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津市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8-11-29 20:20:33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聚焦乡村振兴 深化综合改革

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11月27日,天津市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供销合作总社院内报告大厅召开。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于当天下午胜利闭幕。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市政府副市长康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嘉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杨汭、康义分别代表全国总社和市政府讲话。市社党委书记王建主持开幕式。

大会听取了市社理事会主任曹殿卿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关于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案和关于《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案。选举产生了市社第五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及监事会主任、副主任、监事。

大会充分肯定了理事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自上次代表大会召开至今,全市供销社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在曲折探索中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创新发展,谱写了一曲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壮丽诗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总社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规模效益不断攀升,推动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农村现代网络逐步完善,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供销合作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大会同意理事会对改革发展实践的基本总结,认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是供销合作社的立身之本;坚持改革创新,是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实现兴农强社的关键所在。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取得全面突破的攻坚期,是开启服务乡村振兴新征程、实现综合改革新愿景、再铸供销合作事业新辉煌的关键期。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基层组织发展质量、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做强做大经济实力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加快建成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要求,全系统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基层组织体系、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和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建设“五大行动”为重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构建以联合社机关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打造上下贯通的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加快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要充分发挥社有企业龙头带动和产业支撑作用,切实增强社有企业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实力,加快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企业并购重组与联合合作。

大会强调,全系统各级供销社都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始终不渝的根本政治原则写入联合社章程、体现到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各级理事会监事会、各企业、各单位,都要自觉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总社的精心指导下,坚守为农服务初心,持续深化改革,锐意开拓进取,在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