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部署任务

2018-11-27 10:13:09 来源:大庆安岭地位宣传部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7日讯  日前,大兴安岭地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行署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黑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到我省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宣传思想工作,为推动大兴安岭全方位转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由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洪久主持,大兴安岭地委书记孙春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苏春雨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选题策划、靠前指挥,宣传思想战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富有成效、亮点纷呈,为加快林区转型发展、全面建设龙江新兴安提供了有力支持。理论武装持续加强,舆论引导更加有力,文明创建成果丰硕,林区文化繁荣发展,外宣工作亮点纷呈。
       苏春雨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林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当前,林区转型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作支撑,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紧紧围绕全方位转型的工作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一要聚焦“举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工作;二要聚焦“聚民心”,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三要聚焦“育新人”,担当转型发展重任;四要聚焦“兴文化”,加快建设文化强区;五要聚焦“展形象”,讲好大兴安岭故事。全力服务林区转型发展,高水平谋划外宣活动,着力构建大外宣的工作格局。
      苏春雨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证。宣传思想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确保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可靠,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环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重大部署、重要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宣传部门作为主责部门,要认真履行组织、指导、协调、督查和抓落实的职责,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夯实人才队伍这个基础保障。宣传思想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最后,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洪久就会议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于化民 李旭光)

 

 
   

 

 

[责任编辑:彭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