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智库要多为全球治理提供先见之策

2018-11-26 00:23:1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王进 王泽勇报道)11月22日,由中国外文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法国、俄罗斯等近20个国家的120余位智库代表就全球治理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郭卫民说,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已从全球治理的“参与者”、“建设者”逐步成长为“引领者”。郭卫民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着力点之一就是积极主动参与全球治理。郭卫民指出,面对当前全球治理难题,智库要加强研究,多提供思想产品;智库要深化合作,多提供交流平台;智库要着眼未来,多提供先见之策。

据悉,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以“智库合作发展与全球治理创新”为主题,设有“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新变革、智库合作与全球治理新方案、改革开放与全球治理新动力等3个平行分论坛。参会代表围绕全球治理中的热点话题等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交流,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全球治理创新的新愿景、新途径和新动力所在。与会嘉宾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问题本身并不可怕,关键是要秉持积极的态度,拿出正确的办法。各国智库应在全球治理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多为政府出谋划策,多为民众增加信心,多为社会提供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令人赞叹,要加强对中国成功经验的研究,加强与中国智库的合作。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