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河南行新闻战线强‘四力’”教育采访活动启动

2018-11-25 22:02:5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11月25日,由全国“三教办”主办,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以“改革开放河南行新闻战线强‘四力’”为主题的教育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媒体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市召开。中国记协党组织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中共河南省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记协主席朱夏炎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的30余位青年新闻工作者,河南省新闻战线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秀演讲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百新指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干部人才队伍提出的总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此,张百新提出四点意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注重学习实践相结合,努力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积极深入基层,提升专业素养;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能力;严格自我要求,在基层一线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成为政治过硬、专业过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

张曼如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省在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南省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向深入推进。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精神,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落实新时代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扛起培育出彩河南人这一重要职责。

座谈会上,河南省新闻战线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秀演讲人纷纷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必须注重“广度”“温度”“深度”并重,立足河南实际,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实习记者王小义)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