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区诚信典型选树暨民营企业“信易贷”守信激励工作会议

2018-11-23 15:28:2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黄金星报道 11月23日上午,内蒙古全区诚信典型选树暨民营企业“信易贷”守信激励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协调组成员单位、各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内蒙古信用促进会各会员单位、金融机构、部分行业协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内蒙古发改委财政金融处海山处长对全区诚信典型选树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就民营企业“信易贷”守信激励工作作出安排,并表示通过开展诚信典型选树和“信易贷”信用激励工作,要切实使诚信的民营企业获益,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地促进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

内蒙古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商显刚主任就《内蒙古自治区诚信典型选树实施办法》(内政办发〔2018〕69号)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亮点和保障措施等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开展诚信典型选树下一步工作做了介绍。

内蒙古信用促进会魏晓明会长表示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在行业信用管理、信用专业服务和信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优势,协助自治区发改委落实诚信典型选树和“信易贷”相关工作。

会上,技术人员介绍演示了“内蒙古信用促进网”。促进网依托内蒙古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围绕内蒙古全区行业信用建设的目标任务,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建立信用信息采集和动态监测系统,为内蒙古全区行业(商)协会、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和企业提供诚信典型选树管理、融资对接、信用标准建设、信用评级、信用核查和信用宣传等服务。

下一步,内蒙古发改委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国家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持续推动内蒙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