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公布2017年度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

2018-11-23 14:45: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刘梦雨报道 近日,杭州市环保局公布2017年度全市310家市控以上工业企业的环境行为信用等级。其中绿牌12家,蓝牌282家,黄牌15家,红牌1家。这唯一一家被红牌警告的企业,是位于萧山区的杭州大自然科纺染整有限公司。

15家黄牌企业分别为: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杭州东南毛纺织染整有限公司、浙江中海印染有限公司、杭州鑫龙印染有限公司、杭州云会五金电镀有限公司、杭州久诚仁和电镀有限公司、杭州中策清泉实业有限公司、桐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桐庐华伦纸业有限公司、浙江环益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杭州美磁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原名桐庐恒剑塑料制笔表面处理厂)、杭州商莱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桐庐富春车圈纸业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矿产品有限公司。

据悉,本次评定结果纳入杭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公共平台,对环保诚信企业,在行政许可、环保补助资金、银行信贷等方面给予激励性措施,对环保不良企业,从严审核相关行政许可,加大检查频次,并在环保资金补助和银行信贷方面从严审核。据介绍,评定工作由各区、县(市)环保部门对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报杭州市环保局复核。经过市环保局复评、征求意见、公示,最终确定了2017年杭州市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

“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作为一种创新的环境管理手段,有助于督促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逐步建立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杭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