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惠城区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11-22 07:07:46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张永德 报道

11月21日,惠城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知识培训讲座在广东省安顺达消防职业培训学院举办。据了解,本次培训会为期半个月,共有来自全市3000多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责任人分多批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讲座由惠城区消防大队、区教育局、区文广新局、区卫计局、区民政局、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城供电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主办、广东省安顺达消防职业培训学院协办,组织行业系统内规模以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具体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电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培训内容以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隐患排除、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和消防设施的使用、管理、维护保养知识教育为主。

培训会上,来自安顺达消防职业培训学院的讲师利用火灾现场的图片、视频,以及近年来多宗重大触目惊心的火灾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以上案例中,多是因为相关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员忽视消防安全、管理执行职责不力而被司法问责,通过培训视频、图片、案例,使大家真切了解到火灾的危害以及忽视消防安全的后果,从而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 

通过此次培训,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明确了国家法律赋予管理者消防安全的岗位职责,增强了消防安全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了建立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和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知识和能力,对今后各重点单位重视消防安全规范,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