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拥抱产业春天 增强造血活力

2018-11-21 21:55:26 来源:本网专稿 

为增强经济活力,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湖南省郴州市积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瞄准战略新兴产业,做好高端项目承接工作,开创园区建设新模式。同时,充分利用地理优势,迎合“一带一路”战略定位,提出了打造郴州承接沿海产业转移重要示范基地、郴州市项目建设主阵地、现代化综合性产业新城区的总体目标。

近年来,电子化工新材料的发展备受瞩目,迎来了发展的蓬勃春天。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的“电子新材料(中国)产业园”,迎合行业契机,一跃成为郴州经济开发区全力打造的新材料产业园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

“电子新材料(中国)产业园” 远期规划面积3000亩,计划到2020年建成1000亩,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60个行业企业,完成总投资50亿元,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年纳税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

目前,郴州市经济开发区以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和产业链招商为重点,在承接产业转移及发展开放型经济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园区发展态势逐年向好;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作为投资效益最好、投资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一,郴州一直在积极探索经开区经验:产业链招商优化配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综合服务“软”环境,以不断增强示范区吸引力。

“电子新材料(中国)产业园” 建成后将成为区域经济辐射中心,集聚一批电子新材料高端创新资源,引进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人才,构建一批研发创新平台,打造一批具有全球主导权和话语权的电子新材料细分行业,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新材料啊产业集聚区。

展望未来,在不久的将来,“电子新材料(中国)产业园” 的华丽建成将会为当地经济发展以及电子新材料产业徐徐绘就更加辉煌的蓝图!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