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从能源发展看改革开放40年

2018-11-20 16:33:54 来源:本网专稿 

编者按:“改革扬帆春风里,江山胜景画图中”。

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众志成城,中国能源向世人展开了波澜壮阔的画卷。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能源发展的40年。在改革中诞生,在改革中发展,在改革中壮大。从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源源不断地为之提供动力的能源行业,扮演着无可替代的关键角色。当火电厂燃烧的煤炭喷薄出能量,当水电站奔涌的浪花绽放出希望,当石油流入了衣食住行的细节幻化作便利,当电网连接起万家灯火传递出笑容,当新时代来临,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能源行业又与互联网理念、信息技术融合一起,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这一切带来的不仅仅是绿色希望!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国能源人拼搏的40年。从煤炭人的“绿色变奏曲”到光伏人的“引吭高歌”,再到核电人“铿锵之独怆”,中国能源人攻坚克难,为国计民生奉献便利与温暖;中国能源人上下求索,为清洁发展铺就绿色坦途。孜孜以求的中国能源人在我国现代化事业的航程中,乘风破浪,屹立东方!

为真实反映40年来我国能源的发展变迁,从本期开始,《中国改革报·能源发展》周刊将以独特的视角,带你走进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行业,向你一一道来40年来能源领域的里程碑事件、能源企业创新发展的辛路历程、能源人背后艰苦卓绝的奋斗荣光。

从无人知晓到“核”谐共生

改革开放新时代  家国之梦四十年

站在能源巨人的肩上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