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明心细倍加小心 远离货车夺命盲区

——山西省翼城县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
2018-11-20 15:20:43 来源:本网专稿 


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为有效预防大型货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4日上午,停放在翼城县汇丰学校的一辆大罐车上悬挂的“眼明心细倍加小心远离货车夺命盲区”宣传标语格外醒目。这是山西省翼城县公安交警针对大货车“视线盲区”的现场实物演示在汇丰学校举行,全县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千余人观看了讲解演示。

据介绍,活动现场翼城县交警大队民警将城区经常出现的大型水泥罐车开进校园,在车身周围用黄色胶带和反光锥筒标示出盲区范围,并让民警按盲点站立演示,重点向师生们演示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经过红绿灯路口、拐弯过程中以及调头时易出现的盲区、盲点和“内轮差”。

讲解完毕后,民警邀请部分师生代表登上驾驶室,亲自体验了一下大货车哪些地方是驾驶员看不到的,绝对不可以靠近的。通过讲解和体验,许多师生都感叹到,原来坐在这么高的车里反而有很多看不到的盲区,真是太可怕了。今后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参加活动的县领导也夸奖这个安全演示搞的好。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道路交通事故正处于高发期。由于学生安全出行意识薄弱、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相对较弱,道路交通事故成为造成涉及学生安全事故的第一“杀手”。

翼城县公安交警希望能通过广大师生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广大大货车驾驶员知道,启动和停车时,首先要绕车一周确保周边没有障碍物和路人,拐弯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减速慢行。行人和骑车人出行中应多一些交通安全意识,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翼城县交警大队 闫静)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