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十届农博会·第二十届花博会开幕 集中签约40个项目投资总额236亿元

2018-11-18 19:20:37 来源:改革网 记者吴喜达

“花样漳州”带来特色观感体验

改革网漳州11月18日讯(中国改革报记者吴喜达)11月18日上午,第十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开幕。

福建省政协原主席梁绮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副主任顾国新,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省农产品市场协会总顾问陈家骅,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台商代表杨博仁共同启动开幕。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远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漳州市长刘远表示,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第十届农博会·第二十届花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知道,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特色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面展示漳州生态农业、精品农业、智慧农业、对台农业发展的新亮点、新成效。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在花博园设10个展区,面积3.7万平方米,还有28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园(花博园);芗城区五洲城设农机展展区,面积4500平方米;龙文区万达广场设第十二届中国蘑菇节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高新区圆山文化中心设三角梅主题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共1200多家企业参展,将展示展销花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生产设备(装备)、技术成果等1万多种;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荷兰等20多个国家、全国20多个省份以及台湾地区的2000多名客商、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展会集中签约4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36亿元

本届博览会包括第十二届中国蘑菇节、第七届中国(福建)花王赛、漳州市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对接会、三角梅主题展及产业对接会、福建漳州农业机械展销会、漳州市名优特农产品订货会暨“一带一路”贸易对接会等多场重磅活动,设面积为30多万平方米的室内室外展区,共有1200多家企业参展,将展示展销花卉苗木、农产品及其加工品、生产设备(装备)、技术成果等1万多种产品,集中签约4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36亿元。

本届博览会特设“花样漳州”旅游展区,展区面积400平米,设计围绕“花样漳州”主题,整体造型大气流畅,体现漳州“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特色,设置旅游资源展区、旅游商品展区、洽谈接待区、表演舞台、美食图片展示区等区域,以图片、文字、声像、实物为载体全方位、多视角展示漳州旅游整体风貌,带大家看全域、看生态、看乡村、看美食、看茶韵,并通过演艺活动、现场互动送奖品的方式让观展市民有更好的体验感。

漳州旅游商品资源丰富、地域特色突出,文化内涵深刻。30多家旅游企业带着他们的产品参展,此次旅游商品展示区以实物的方式展示漳州丰富的特色旅游商品、土特产、文创、工艺品等,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浓浓的“漳州味”展现给市民、游客,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客商从中领略“花样漳州”的特色。

今年花博会的一个亮点就是首次设立三角梅主题展区,三角梅品种多达三百多种,有杏色、红色、粉色、白色和黄色等,甚至可以看到混色的品种,它的花朵看起来就像彩色的叶片,美不胜收。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