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修复失信企业信用助力“诚信建设万里行”

2018-11-15 11:44:4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吴限报道 近日,为深入推进诚信沈阳建设,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与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信用沈阳’论坛2018”举办。本次活动是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沈阳站启动仪式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沈阳市民诚信意识,提升企业生存发展优势,提升政府部门行政能力水平,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信用基础。

沈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开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按照广泛覆盖、简便操作、公益服务的原则继续推进修复工作;市信用办统筹考虑信用修复流程及系统功能,并在新建信息化项目中实施。沈阳市信息(信用)中心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打造信用沈阳。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教育、医疗、养老、医保、家政、食品、餐饮、劳动用工、旅游等领域广泛开展“互联网+民生+信用”的探索,大力推进以“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等“信易+”行动,让诚实守信的企业和个人在多方面获得实惠和便利,增强诚信主体的获得感,助推沈阳诚信建设。

此外,在会上,诚信示范企业代表承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经营活动正常秩序,不违背社会公德;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守合同、重信用,不制假售假、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违约毁约、恶意逃债、偷税漏税、价格欺诈、垄断和不正当竞争,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当天,“诚信建设万里行”沈阳站正式启动。辽宁省各地区信用建设负责领导、诚信示范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诚信企业代表、信用服务机构代表、省、市信用协会分别签署了信用承诺书,相关领导、企业就“信用沈阳”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