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长沙:林地生态资源范围内禁伐禁挖

2018-11-15 10:18:14 来源:红网 罗雅琪

哪些林地、绿地、湿地和水域纳入生态保护范围?日前,长沙市城乡规划局、长沙市园林局等单位联合发布了《长沙市规划区林地、绿地、湿地、水域生态资源保护办法》(简称《办法》)。自此,长沙境内规范区生态资源的范围有了明确的界定,林地、绿地、湿地、水域等自然风貌保护和利用也有了具体的管理细则。

  依据《办法》,内五区0.2公顷以上、都市区0.33公顷以上、其他市县1公顷以上林地,及公园、名胜古迹、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小区中的所有林地都被划为林地生态资源的范围。换算成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四分之一左右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内五区林地即可纳入林地生态资源的范畴。

  同时,国家级、省级、市级、区县级生态公益林,规划确定的森林公园,环城林带及其它重大林业生态项目等,也被划为重点林地生态资源。林地保护范围内禁止擅自采伐林木,挖砂、采石、取土,禁止新建墓地,设立户外广告,倾倒垃圾、渣土和有毒、有害物质等行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