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津甘对口帮扶产业项目启动 “百店千人”实现特色精准扶贫

2018-11-14 15:39:01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11月13日上午,位于河西区友谊路11号天津甘肃商会大厦的津甘扶贫基地正式落成,津甘扶贫产业项目兰州牛肉面百店千人计划启动。为积极响应津甘两地政府的号召,在甘肃省商务厅、天津市商务委的指导下,甘肃商会牛肉面分会成立,陇源丰兰州牛肉面旗舰店正式开业。旨在规范市场,保护甘肃牛肉面品牌,推动甘肃牛肉面企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实施百店千人”兰州牛肉拉面扶贫计划,是把大力发展最具甘肃特色的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作为落实精准扶贫的工作措施、作为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形成以甘肃特色餐饮企业采购扶贫县农产品、带动甘肃特产销售为特色的餐饮销售渠道,已经解决甘肃贫困地区200余名建档立卡户劳务输出就业岗位,实现精准扶贫,走一条具有甘肃省特色的“拉面脱贫”之路。

下午,在天津市甘肃商会的推动下,高台县人民政府与天津金仓互联网公司、玉门市建化工业区与金大地新能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白银市、平凉市崇信县分别授予甘肃商会《白银市人才工作驻天津联络站》、《崇信县招商引资引智联络站》牌匾。

截至目前,通过商会平台在甘肃已落成扶贫项目达6.5亿元,带动两万名建档立卡户实现精准脱贫。商会企业家时刻关注着在津高校就学的甘肃籍贫困学子,在天津光彩事业促进会的指导下,天津市甘肃商会自发筹集12万元助学基金捐赠给在津上学的60名甘肃籍贫困学子,鼓励他们专心学习回报家乡,三年来累计捐赠物资近4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