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日

——新华小记者走进武义消防培训综合体验馆活动
2018-11-14 14:18:39 来源:新华小记者 

11月10日,武义新华小记者100余人,走进武义消防大队的“消防培训综合体验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新华小记者们在环幕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震撼直观的视频在每位小记者心中埋下了英雄的种子。

接着,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开始一场“火海”逃生体验。小记者们面对着冒着浓烟的火海小屋,下蹲、捂鼻、靠着墙壁,胆战心惊的往前走。在“火海”中,小记者们记住了消防官兵的叮嘱,不可以贪恋财物,面对散落在地面上的贵重物品也视而不见,不一会儿,便安全的逃出了“火海”。

激动时刻来临,小记者们进消防队大厅参观了消防装备。消防官兵为在场的小记者们详细的讲解了消防车,不同的消防车有不同用途。有装水的消防车,有存放各种切割工具的消防车,有云梯消防车等等;还介绍了消防装备的历史变迁,揭开了消防警营的神秘面纱。

小记者们还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宿舍,面对整齐划一的内务,标准的“豆腐块”,让小记者们肃然起敬。消防官兵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叠被子,让小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小记者们也懂得了好习惯的养成在于日复一日的坚持。

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小记者们与消防教官们一起合影,面对这群可爱可敬的“火海英雄”们说出了由衷的感谢。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体验,小记者们不仅懂得了如何安全用火,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更懂得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保护自己,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