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人道 关爱生命

新华小记者走进武义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平安教育体验馆
2018-11-14 14:13:55 来源:新华小记者 

11月11日上午,60名武义新华小记者来到了武义县红十字会的生命健康平安教育体验馆,开展主题为“携手人道关爱生命”的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红十字生命健康体验馆是武义县红十字会打造的应急安全科普教育和交流中心,设计有家庭安全、自然灾害、生命健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体验区,运用声像、仿真等现代科技手段,模拟特定的事件现场,以情景体验、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卡通图片等形式宣传普及应急避险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武义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讲师邹晓鹏


邹晓鹏介绍交通标示、如何过红绿灯

小记者们在红十字会志愿者讲师邹晓鹏的带领下,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增强生命安全保护意识。“你看,这个插头没插好,很容易漏电的。”“这个煤气灶忘记熄火了。”活动中,小记者们和邹晓鹏互动着。邹晓鹏说,平时孩子们会在学校里接受应急避险及应急救护知识的教育,但体验式学习,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能让孩子们记忆更深刻。




小记者烟雾逃生体验

通过组织红十字体验馆的参观和体验,提高小记者们的逃生急救能力,让小记者们学会自救互救,关键时候能避险逃生。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