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道县多部门联合突击检查企业排污情况 确保整改到位

2018-11-14 10:55:05 来源:永州新闻网 蒋文璇

为配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解决环境保护信访突出问题,严查环境违法行为,11月6日晚,道县组织环保、科经委等部门联合对境内企业排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在突击检查中发现:道县永发页岩环保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道县永发砖厂)脱硫处理池经现场用PH试纸测试,结果呈酸性;脱硫设施三台电动机,只有一台正常运行;此外,二氧化硫超过排放上限标准。在环保部门要求该砖厂停产整改后,砖厂未经县环保局验收的情况下,擅自投入生产,且多次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道县环保局及时调查收集证据,立即责令企业全面整改,要求24小时正常运行脱硫设施,并对其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门口那个绿色的、形似大柱子的设备,就是我们整改中新购进的脱硫设备;除尘设备已安装好,并且每天都在投入使用中……”11月12日下午,在道县永发砖厂内,该厂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砖厂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其中,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和脱硫自动加碱补水设备已按规定24小时不间断开机;破碎车间内的大型除尘设备也已实时开启;每日定时在脱硫处理池进行PH值测试,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根据环保要求,我们在今后的运行中,一定严格按要求保护环境,正常运行所有防污设备,力求打造永州一流的页岩环保砖公司。”道县永发砖厂厂长陈朱明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在厂区内建造花坛,打造一个花园式工厂。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