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津·雄安:智能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津举行

2018-11-11 23:09:59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雄安的定位,推动两地协同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功能定位;“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11月10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天津·雄安:智能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高端研讨会”,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余贻鑫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战略与区域部部长侯永志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产业室主任李晓华研究员,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前院长周立群教授,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教授,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贵教授应邀演讲。市级老同志左明出席并讲话。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刘金兰教授致辞。天津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家祥教授、天津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钟会兵教授主持。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校、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相关企业和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旨在以高质发展、协同共创、错位融合为主题,探索天津与雄安智能产业高效、绿色、合作发展模式,为打造京津冀产业增长新引擎贡献力量。六位专家分别就全球竞争背景下区域智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协同、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智能电网与产业发展、津雄智能产业协同趋势、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关系、生态化视野下雄安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景等研究成果做精彩演讲,对全球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雄安新区智能产业发展布局、天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的突破点、天津·雄安智能化产业对接合作空间,以及京津冀协同促进智能化产业一体化发展构想等问题提出见解和对策建议,受到与会者欢迎。

左明在讲话中指出,《雄安规划纲要》获中央批复,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学者朋友,应该牢牢把握智能时代发展大势,抓住天津转型升级重大机遇,不断推出京津冀智能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的新成果,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健康发展和各级政府的精准施策,提供新的智力支持。(李胜毅)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