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三届“泛家居”主题周活动开幕 全球首创“政府+联盟+公司”模式

2018-11-10 09:41:38 来源:改革网 吴喜达 陈鑫炜

改革网福建南安11月9日讯(中国改革报记者吴喜达 通讯员陈鑫炜)11月9日,第三届中国(南安)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在南安开幕。主题活动周从本月4日持续至11日,“绿色、跨界、创新、共享”为主题。

据介绍,三年来,南安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结合南安市石材陶瓷、水暖厨卫、五金安防等产业基础优势,在全球首创“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泛家居产业运作模式,并以线上平台+线下体验馆形式走向国内外市场,规划建设全球首个全景体验绿色智能家居小镇,引进了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在世界各地建成一批线下体验馆,与印尼、约旦、印度、澳大利亚、肯尼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建立合作关系,泛家居合作共赢生态圈不断拓展。

作为“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泛家居模式中最重要的支撑点,“公司”在项目的发展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截止目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签订南安市域内外石材、水暖厨卫、消防、陶瓷、家具等数百个品牌,在谈意向合同金额超亿元。线上平台成功对接南安域内外300多家核心合作企业,多功能APP饰家小站去年8月正式上线运营,一年时间销售额即将近20亿元。

本届活动周重点围绕一组峰会、一场展会、一系列活动开展。一组峰会,是由一场主峰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泛家居产业峰会”与“打造乡贤经济回归平台 助推南安经济跨越发展”、 泉州建材中国行——深化国际产能合作 构筑泛家居产业合作共赢之路、新营销 新融合 数字创新赋能泛家居产业发展”、 “设计师对话泛家居”四场分论坛组成。一场展会,即“中国·南安泛家居产业博览会”。一系列活动,即:“魅力泛家居 穿越新南安”徒步嘉年华;“映像泛家居”南安市职工摄影作品展;“助力泛家居 巾帼创客说”——南安市泛家居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路演;“南安市绿色泛家居建材展贸项目”、“南安美的智慧家居科创项目”奠基仪式等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泛家居产业峰会”邀请了国内外各界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就政策运用、国际产能合作、智慧家居等相关议题展开探讨,为泛家居产业的发展提供“致胜观点”。峰会上,泛家居产业项目还同海内外客商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产品供销、渠道共享、项目共建、新市场开拓等各项内容。同时,活动周还举行大型现场项目对接活动,届时海内外客商就其在建项目发布采购清单,联盟企业也同步进行新品发布,双方就产品采购进行精准对接。

据了解,第二届泛家居活动周成功吸引了12多万人次来南参展考察,签订合作协议40多项,意向金额达4.8多亿元。

据悉,本届由南安市泛家居产业联合会联合国家建材展贸中心、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移动、中合联商贸集团、中国武夷集团、美的置业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