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强高考报名管理 严防“高考移民”和资格造假

2018-11-08 10:48:1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吴限报道 为做好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通知,要求加强管理,严防“高考移民”和资格造假。

2019年陕西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21日。陕西省招办在通知中提出,严格资格审查,杜绝违规报考。各地应严把考生资格审查关,严查使用假户籍、假学籍违规报名问题。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中学学籍管理规定,严格审查考生在陕中学学籍取得方式和注册手续,坚决杜绝高级中等教育学籍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违规报考。

报名工作开始前,应商请当地公安部门加强考生户籍审查工作,重点审查户籍系由外省迁入陕西的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各种对考生资格有特殊要求的招生类型,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后都必须将审查结果在考生所在中学和当地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广大考生和社会的广泛监督,公示内容及时限等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信息公开公示工作规定。

对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等虚假个人信息和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将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