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布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2018-11-07 13:44:2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 黄金星 报道 11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内蒙古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布。

据介绍,2018年以来,内蒙古深入推进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计划》,明确了全区2018年水环境质量目标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盟市、各相关部门。同时,为了切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编制了《水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计划》,以打好水环境质量改善、黑臭水体消除、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关键性”战役为抓手,将今后三年的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确保到2020年,全区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达到国家要求。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过强化目标管理,不断强化水环境形式分析和通报预警,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水污染防治配套政策,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以及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等六项措施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统计,2018年1-10月份,内蒙古自治区52个地表水考核断面(点位)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断面28个,比例为53.8%;劣V类水体断面3个,比例为5.8%,劣V类断面比例同比下降1.9%。考核的42个地级城市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81%。

下一步,内蒙古环保厅将继续按照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安排和部署,针对全区水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打好河湖水质改善持久战、城市黑臭水体歼灭战、饮用水安全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防御战等关键性战役。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