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华小记者走进2018“致敬徐悲鸿”优秀少儿艺术作品展开幕式

2018-11-06 14:17:00 来源:新华小记者 

由徐悲鸿艺术沙龙、中国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办,美育名校联盟协办的2018“致敬徐悲鸿”优秀少儿艺术作品展开幕式活动,于11月3日在北京艺术新地标达美中心拉开帷幕。5名新华小记者参与了此次开幕仪式。

开幕式到场的嘉宾有:徐悲鸿艺术沙龙理事长、艺术大师徐悲鸿长孙徐小阳;北京市西城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工美协会油画艺委会理事、著名油画家刘溯;徐悲鸿艺术沙龙理事、著名国画家、著名古典诗人郑晓京;徐悲鸿大师的第四代弟子、著名青年油画家韩学军;美育名校联盟秘书长孙伟博等,以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展“小画家”、家长以及媒体记者。

图为新华小记者体验采访美育名校联盟秘书长孙伟博

图为新华小记者体验采访参展“小画家”

图为新华小记者和徐悲鸿长孙徐小阳合影

图为活动合影

在活动过程中,新华小记者还对现场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参展选手、家长等进行了体验采访。“请问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有哪些?”在交流中,有小记者这样问。针对这个问题,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美育名校联盟秘书长孙伟博给予了耐心的回答:“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号召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艺术大师徐悲鸿,积极发挥少年儿童的纯真和天性,从而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通过书画创作深耕艺术畅想未来,将徐悲鸿的艺术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同时,也是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中国当代少儿的精神风貌。”(杨小明)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