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华小记者走进第二届“沁朗杯”全国青年文学大赛颁奖典礼

2018-11-06 14:04:55 来源:新华小记者 

11月4日上午,第二届“沁朗杯”全国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3名新华小记者受邀来到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与众多文学家、作家、书画家、诗歌朗诵家以及部分获奖选手一同共享这场文学盛宴。

图为新华小记者和活动嘉宾互动交流

图为新华小记者和央视主持人柴璐互动交流

颁奖典礼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柴璐主持,中国散文协会名誉会长周明发表致辞。在致辞中,周明会长向到场的嘉宾及观众简单介绍了本次征文大赛评选的有关情况:本届大赛的征文主题为“看世界”,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约143种职业(专业),包含1000多所高校文学社团共12000余篇(首)稿件,为保证作品质量,全程经过评委会严格的初选、复评和终审。征文奖项不仅设置了一二三等奖,还增设了“提名奖”和“组织(个人)奖”,以激励更多的机构和和个人参与到文学创作当中来。

图为新华小记者体验采访获奖选手

图为新华小记者体验采访组委会工作人员

在活动过程中,新华小记者不仅现场观摩了颁奖典礼,聆听了诗歌朗诵家们带来的优美的作品朗诵,同时还对活动现场的评委、嘉宾、获奖选手、主持人以及组委会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体验采访。通过互动和交流,小记者们深深感受到他们对文学的热爱之情;同时,各位老师也勉励小记者们要好好学习,扎实理论基础,将来能为中国文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小明)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