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十九冶集团虚假工程业绩骗取中标 福州市将其列入“黑名单”

2018-11-06 09:55:17 来源:改革网 记者丁南

改革网福州11月5日电(中国改革报记者丁南)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因提供虚假工程业绩证明材料骗取中标,被福建省福州市列入“黑名单”,禁止该公司一年内在福州市行政区内参与政府投资的招标项目投标活动。

11月5日下午,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对外发布《关于对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处以行政处罚的通报》和《关于对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单”的通报》。经查,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23日参加福州市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第2标段(施工)(重新招标)投标时,在投标文件中提供虚假的工程业绩证明材料。该公司弄虚作假、骗取中标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根据《招标投标法》和《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已于10月22日对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处以罚款、中标无效的行政处罚。

通报称,结合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在投标文件投标函中承诺若在本次投标中存在以弄虚作假方式投标的情形且愿意接受招投标监督部门列入招投标“黑名单”的处理决定,经研究,现决定将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列入福州市“黑名单”,期限从发文之日起一年,在未被移出“黑名单”期间禁止其在福州市行政区内参与政府投资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投标活动。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