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智汇生态城 众创促发展

2018-11-05 17:18:00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中国-新加坡创新创业大赛迎来决赛

10月31日,2018年中新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生态城“创新之星”挑战赛决赛在生态城联盟电竞馆开赛。

本次大赛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启迪之星孵化器联合主办。大赛自9月25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新加坡、天津、北京、上海、河北等地100个项目参赛。前期经过专业投资人线上筛选后,共有1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将采用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采取6+2制(其中6分钟路演,2分钟答辩),以专利技术的市场化、产品化、商业价值、投资价值、专利所有权、团队情况为主要评价内容,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深圳鲲鹏无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尖刀视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智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博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天津奥康普尼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吸力奇迹(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光贞智深(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安讯奔(i-Sprint)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新加坡)、天津市鑫同益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天津奇异安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灵翼飞航(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新华兴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华慧通达(天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海纳媒体大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同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奖。据了解,深圳鲲鹏无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是从事WI-FI 2.0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创团队均有资深行业背景,该公司于2016年注册成立,两年来自主研发生产的Wi-Fi2.0全系列高密度Wi-Fi产品和全场景Wi-Fi解决方案,获得多个投资人的青睐,先后完成1800万融资,现产品已正式上线。创始人张利鹏表示,此次大赛与以往区域型大赛不同,一是评委整容强大;二是生态城的投资环境、创业环境良好,今后非常希望能够落户生态城,继续享受生态城给予的支持和服务,也为生态城的开发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据了解,本次大赛面向全球招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及企业,大赛征集的创新创业项目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芯片研发等高精尖科技领域。大赛不仅吸引了高成长性创新型科技中小企业的积极参与,也汇聚了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高校创业团队,其中不乏已获得首轮融资的项目。大赛特邀清控资管集团投资总监刘也行(曾刷新2013年《一站到底》对决记录)、君杰资本创始合伙人高庆一、英诺天使基金投资总监徐作彪等明星导师进行评审。

另据介绍,本次大赛中获奖的项目不仅能得到2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奖励,还有机会与龙头企业进行产业渠道对接,并有望获得启迪之星壹计划、启迪之星创投、清控金信等风险资本的基金支持。中新天津生态城副巡视员靳美珠表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搭建起中新创新前沿团队间沟通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升生态城创新创业氛围,让创业项目实实在在地孵化落地。”

创新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提升发展质量的动力源。生态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将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科技创新载体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以科技为支撑的经济发展新动能。(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