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新华小记者走进翠枫山“恐龙·风车主题旅游节”

2018-11-05 11:37:28 来源:新华小记者 


2018年11月3日上午,新华小记者阳泉组委会组织50余名新华小记者,来到阳泉市国家4A级景区翠枫山,参加恐龙·风车主题旅游节。

秋高气爽,枫叶飘落。新华小记者们走进翠枫山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童年风车区。七彩的风车,随着秋风转动,让小记者们感受到浪漫的童话世界。忽然,不远处传来一声声的吼叫声,小记者们循声而去,突然发现风车旁边出现了一只只凶恶的远古恐龙。这些恐龙是运用尖端科技量身打造,真实的还原了恐龙的一举一动。凶猛的霸王龙、彪悍的剑龙、巨大的角鼻龙等等。它们不仅身躯庞大,而且还能动,还能发出逼真的吼叫声,小记者们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亿万年前的侏罗纪世界。

新华小记者在翠枫山童年风车区

新华小记者在翠枫山“恐龙•风车主题旅游节”活动现场

随后,新华小记者们还走进翠枫山景区的动植物标本室参观学习,小记者们还客串了一回“小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关于动植物世界里的有趣故事以及关于动植物的科普知识。

新华小记者在翠枫山动植物标本馆客串“小小讲解员” 

新华小记者在翠枫山“喊山崖”上放声呐喊

在红桥面前,小记者们鼓起勇气,挑战自我,时而大刀阔斧,时而凌波微步,踏水无痕,一个个闯过了晃晃荡荡、起起落落的木板桥。接着,小记者们又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向翠枫山的山顶前进。翠枫山海拔1430米,汇集和保存了大量比较完整的天然原始次生植物和生物群落。这里春天桃红李白,夏季绿野凝翠,秋天枫叶流丹,冬季冰雕雪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堪称自然仙境、天然氧吧。小记者们徒步在绿野仙谷,不畏艰辛,勇敢前进。在“观景台”上欣赏风景如画的自然美景,在“喊山崖”上放声呐喊,释放心情。小记者们用坚强的毅力征服了一座座陡峭的山峰。

夜幕降临,小记者们恋恋不舍的走出翠枫山。虽然他们略显疲惫,但是每个人的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今天,小记者们不仅学习到各种动植物科普知识,也欣赏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美丽景色。(刘豪)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