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青春季,炽热少年心”

2018-11-05 11:32:10 来源:新华小记者 

——新华小记者现场采访报道母校新星小学秋季运动会

为进一步丰富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体质,培养师生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竞争意识,新星小学运动会于11月1日隆重开幕。新华小记者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对运动员、裁判及校领导进行了相关体验采访,用小记者的视角发现、记录和传播体育精神。开幕式上,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校徽、彩旗方阵、各班级小运动员代表队、裁判员老师方队等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精神饱满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现了当代小学生蓬勃向上、团结进取、活力无限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新星小学张传敬校长致开幕式词,鼓励运动员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同时要求全体裁判及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做到公正裁判。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开始。田径赛场上,同学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尽情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为全面深入报道此次盛会,小记者们在组委会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分成多个报道小组,对运动员、裁判员、观众以及幕后老师进行了深入采访。

图为小记者体验采访裁判员

图为小记者体验采访护旗手

图为小记者采访教导处王主任

图为小记者体验采访运动员



新华小记者:请问,作为裁判,您将如何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呢?

裁判员:首先呢,在一场比赛中,裁判的公正性是竞赛公平性的重要条件。裁判的责任感非常重要,要平等对待每一位同学。一场比赛会有两个以上裁判员,如果比赛中遇到有疑义的地方,裁判们会认真讨论做出公平、公正的判断。

新华小记者:同学您好!你对这次比赛有信心吗?作为本次参赛的运动员,你参赛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呢?

运动员:很有信心!之前体育课上一直练习,放学在家也练,为今天比赛准备了很久。

身着蓝色马甲的小记者们成为了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小记者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扬。新星小学教务处王天霞主任也在百忙当中接受了小记者们的体验采访。王主任耐心回答了小记者的提问,并勉励小记者要敢于采访,勇于提问,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争做党旗下的优秀好少年。(马建国)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