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2018-11-01 14:00:43 来源:本网专稿 

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徐州举行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沙会堂 通讯员陈士贤 张晋山报道 今年10月31日是第五届世界城市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在徐州举办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特别代表克里斯丁·姆西西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倪虹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世界城市日的主题是“生态城市,绿色发展”。中国高度重视城市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坚持把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2015年12月,国家提出坚持集约发展,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国城市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绿色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倪虹表示,要着力优化城市布局,提高城市承载能力,营造城市宜居环境,推动绿色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服务。我们愿同世界各国继续深入开展城市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方面的合作,探讨交流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贡献中国智慧。

据介绍,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包括世界城市日论坛、主题展、城市文化交流以及相关配套活动等。来自中国、德国、新加坡、南非等1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市长、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并围绕“生态城市,绿色发展”的年度主题,就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城市绿色、韧性发展进行了探讨。

活动中,徐州向全球城市发出了《城市绿色发展徐州倡议》。据了解,徐州市近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走出一条城市绿色发展的新路,荣获了2018年联合国人居奖。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