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13部门将联合惩治违法失信企业当事人

2018-10-31 17:17:49 来源:《中国改革报》 

本网讯 记者岁正阳报道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武汉市工商局获悉,武汉13部门将联合惩治违法失信企业当事人。为加快推动武汉市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体系,最近,经武汉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城建委、市交委、市食药监局等12部门会商一致,市工商局起草了《关于对违法失信企业当事人实施任职资格限制的通知》,并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说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对行业主管部门做出行政处罚和失信评价的当事人,注册登记部门应实施市场准入和任职资格限制措施。所限制的对象,统一规定为2017年6月30日后受到处罚的、符合任职资格限制条件的违法企业的当事人。各相关部门负责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协同监管平台”推送本行业、领域违法企业当事人信息;市工商局负责部门间协调联系及系统维护与数据更新。

《征求意见稿》指出,按照“谁处罚、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指定专人操作,保障推送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合法性;各级注册登记部门严把市场准入关口,对经系统提示、符合任职资格限制条件的,对当事人说明理由,并停止办理相关注册登记业务,真正做到“让违法者寸步难行”。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