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在驻村任职实践中绽放青春

福建省物价局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侧记
2018-10-30 12:42:20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中国改革报记者 武艳杰

在脱贫攻坚战中,驻村第一书记是一支重要力量,担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近年来,福建省物价局认真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先后选派五批任期3年和两批任期1年的优秀机关干部到基层开展驻村任职蹲点工作。这些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艰苦努力,用真情和汗水换来贫困乡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充分展现一茬接一茬物价人的为民情怀和铁肩担当。

青春绽放,活力激荡。20171213日,福建省物价局派出的第五批任期3年的驻村任职干部整装出发。朱锋旺、陈何杰、陈锦三位年轻干部接手扶贫接力棒,奔赴三明市宁化县,分别担任安远镇永跃村、河龙乡永建村和方田乡方田村第一书记,揭开人生崭新的篇章。近日,记者随同福建省物价局派出的挂钩帮扶调研工作组,走进三个驻点村,近距离聚焦三名驻村第一书记,记录下这片土地正在发生的一个个鲜活故事。

永跃村:拥有军人气质的朱锋旺

朱书记的举手投足,说话办事无不透着军人特有的气质和作风。他来村里的时间不算长,发挥的作用可不小,其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值得村里每个干部好好学习。”提到驻村第一书记朱锋旺,安远镇副镇长吴能富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初到安远镇永跃村,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水利设施……一桩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亟待解决。朱锋旺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今年来通过各种渠道争取资金80多万元,全部用于修桥、铺路、饮用水改造、路灯架设等。这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