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长沙开幕

2018-10-25 15:21:38 来源:湖南日报 

10月24日,第三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53家国际机构的代表齐聚远大城,聚焦国际低碳技术交流合作和促进减碳减排。

无人驾驶车辆与现有道路交通法规怎样互相影响?绿色建筑与未来城市规划如何融合发展?在今天的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了城市交通技术创新、绿色建筑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主题为“共享低碳技术,共保美丽蓝天”。论坛首次将主会场设在了低碳技术企业——远大科技集团的远大城,让参会者亲身体验湖南企业的低碳经验和成果。

据介绍,前两届论坛发布了《2016年度亚太低碳技术与产品投资推荐目录》和《十大低碳城市技术需求》,组织了国内外近百家企业展示低碳技术和产品。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将湘潭市“湖南低碳城市试点建设项目”列入亚洲开发银行2018-2020年备选项目清单,并确定了2亿美元的贷款额度。这也是亚行首个低碳城市建设贷款项目,目前已进入项目设计阶段,计划于2019年底放贷。

根据湖南与亚洲开发银行的合作计划,从2016年开始,双方将共同连续举办5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记者 邓晶进)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