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地表水质优良率73.2% 这9市水质有改善

2018-10-24 15:02:46 来源:南方网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水环境质量状况如何? 

10月22日,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今年1-9月(前三季度)全省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2018年1-9月,地级以上市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源(78个)达标率为97.4%,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84个)达标率为100%。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因7月东莞市东江南支流1个水源、8月东莞市东江南支流、中堂水道等2个水源溶解氧不达标,根据水源达标率计算规则(单月不达标则全年不达标),东江南支流、中堂水道等2个水源全年为不达标水源,1-9月全省饮用水源达标率为97.4%,与1-8月持平。

2018年1-9月,71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Ⅰ~Ⅲ类)为73.2%,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1.3%。

按照地表水省考断面综合指数排名,前三位为河源、肇庆、云浮市,后三位为深圳、东莞、揭阳市,与2017年同期相比,珠海、深圳、东莞等9市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揭阳、佛山、清远等12市有所变差。

附表:2018年1-9月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及变化排名情况

注:综合指数变幅为综合指数同比,“-”表示改善,“+”表示变差。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粤环宣

 

[责任编辑:郭佳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