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卫星15分钟可获灾情数据,助力广州救灾

遥感卫星将服务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救灾、土地调查与测绘
2018-10-24 14:28:11 来源:南方网 冯善书

 

日前,广东省地质测绘院积极携手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促遥感卫星数据服务我省地质灾害应急救灾、土地调查与测绘。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遥感运行事业部部长曾湧介绍,资源卫星中心的5颗亚米级卫星能够在短时间内对全国乃至全球的任何一个区域进行应急观测3到4次,出现地质灾害,可以迅速提取监控数据。

省地质测绘院院长李更尔表示,广东地质灾害频发,利用遥感卫星数据,可更好地对地质灾害进行实时监测、预警预报。当强台风过境广东时,通过遥感卫星,救灾人员15分钟就能获得广东省内泥石流、塌方、城市水浸数据,为应急救灾工作提供巨大帮助。除此以外,遥感卫星数据还能查看灾前数据,对灾害原因进行分析,对灾后重建进行评估。

(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冯善书 通讯员/刘文祥 朱泽川)

 

[责任编辑:郭佳钦]

相关报道: